薄荷奶绿

不再写偶,不接联文,不必关注,都要快乐。

暗涌13

all正向 1346
娱乐圈背景 勿上升
——

蔡徐坤的话没有说完,就被突然出现的范丞丞打断。朱正廷愣了愣,茫然地盯着台阶旁的招财树,绿色的叶子随着晚风摇摆,不知会偏向哪方。他低着头从两人中间穿过:“我回去找张导。”

夜晚的台阶,拖着长长的影子,月色朦胧,安静地挥洒。蔡徐坤转头,沉默地看着站在两米外的范丞丞。

“我不认为你能听到想要的回答。”范丞丞在西装口袋里摸索,手指夹着烟盒晃了晃,“要吗?”

“回答是什么,我都认。”

蔡徐坤轻轻地摇摇头,垂眸间,浓密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两道阴影,似蝶羽一般小幅度地颤动。

如他料想的那样,虽然《疑云》还有后期的宣传,但他几乎没有和朱正廷单独相处的机会。无论是发布会,还是电影首映礼,都是一群演员齐齐站在台上,玩游戏聊电影,对记者的问题做出官方回应。

《疑云》上映引起了不错的反响,票房高涨,各大平台上的评分都在八点五分以上,更是有不少著名的影评人下场夸赞。蔡徐坤和朱正廷作为主演自然也被网友无数次提及——

“不愧是我们家坤坤!蔡警官帅爆了!演技炸裂呀!”

“我跪了!蔡徐坤就没有让我失望过!姐妹们,我去影院三刷了!”

“朱正廷是谁?新人吗?我好吃他的颜!”

“我来安利了!朱正廷是Boundary的队长!可盐可甜!建议朋友们去看仙子跳舞!保证入股不亏!”

“呜呜呜我的队长!没想到能在银幕上看到他!作为Boundary的团粉,我心满意足!”

“Boundary?不是都解散了吗?不过他演技还不错啊。”

“嘻嘻嘻没有人吃蔡序和朱筝这对cp的吗?”

“拖住上面这位朋友,坤廷了解一下!”

大概是因为在《疑云》里的表现给了大众惊喜,朱正廷的微博粉丝暴涨,每条微博的转发量是以前的十几倍,经纪人也接连着收到了好几个剧本,拿给他挑选。

范丞丞的电话来时,他正窝在沙发上看剧本,蹙着眉歪着脑袋小声地学剧里的角色说话。

“在干嘛呢?”范丞丞的声音饱含笑意。

“我在看剧本呢,这个剧好雷。”朱正廷问,“有什么好事吗?公司赚大钱啦?”

“......没有。”范丞丞无奈地揉了揉鼻尖。

“你好像很开心。”朱正廷放下剧本,捏着被子角,“什么事让丞丞这么开心呀?”

“与你有关的事。”

范丞丞轻言细语道,“正廷,你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提名。”

朱正廷攥紧了手机,心脏砰砰砰地加速,似有一只小兔子在上窜下跳,他张了张嘴,不敢置信道:“真的?”

“骗你干嘛,我得到的内幕消息。”范丞丞顿了顿说,“你看,雪藏你的人才是傻瓜。”

那是一次吃完小龙虾,那会朱正廷还不知道范丞丞海鲜过敏,也不清楚范丞丞的心意,有些担忧地自我怀疑:“我可能真的做不好,红不了,那你花这么多违约金把我签过来,岂不是很傻。”

范丞丞当时说:“傻就傻吧,谁这辈子没当过傻瓜。”

“但是你可以的,你是天生适合舞台和银幕的人。”

虽然只是提名,但对于朱正廷而言,是权威的认可,是一扇门的打开,是一种新的可能。他看完其他人的提名作品,认为自己几乎没有得奖的可能,因此在摄像头扫向他时,神色是迷茫无措的。旁边的蔡徐坤站起身拥抱他,在他耳边呢喃:“正正,你得奖了。”

朱正廷站上领奖台时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,像是踩在云端里,他接过话筒,望着台下。

“我在这个领域,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,我没想过自己能荣获最佳新人奖,感谢《疑云》给了我这个机会,让我突破了自己。”

台下是黑压压的人群,这么多人都在看着他,在这其中,有三个人对他而言格外重要,虽然他必将做出选择,必然会辜负点什么,但每份爱意都真诚可贵,值得感恩。

“谢谢所有喜欢我支持我的人。”朱正廷弯了弯唇角,“谢谢陪着我的你们。”

典礼结束后,朱正廷坐在后台的休息室的椅子上,一边玩消消乐一边等人。

三个人是一块到的,黄明昊走到拐弯处,看见从走廊那头走过来的范丞丞和蔡徐坤,向前小跑了两步。范丞丞瞥见他,也加快了脚步。

“砰——”他们两个人共同握住了门把手。

“我先进去。”黄明昊向左边挤了挤。

“幼不幼稚,谁要和你争。”范丞丞虽然这么说,手上一点没松。

蔡徐坤则走到他们中间,敲了敲门:“正正,可以进来吗?”

他们转动着门把手,门开了一条缝。朱正廷就看着范丞丞和黄明昊从门缝中争先恐后地挤了进来,而蔡徐坤在后面轻轻地把门关上。

“正廷!恭......”范丞丞有些没站稳,扶着墙寻求平衡。

“恭喜哥哥!”黄明昊截过他的话,得瑟地笑了笑,“我去影院看了《疑云》,你演得特别好!”

蔡徐坤闻言问他:“我呢?昊昊弟弟,我演得好不好?”

“昊昊弟弟”几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。

黄明昊勾起嘴角,皮笑肉不笑:“不好意思,蔡老师,没太注意。”

“我的眼里只看得到哥哥。”

像是听到了战场上的号角之声,他们停止了争风和吵嚷,神色严肃而凝重。

“我对你而言,应该不只是弟弟吧?”

“正正,我没说完的话,你知道的吧?”

范丞丞没说话,他望着朱正廷,想着,你看看这个傻瓜。

朱正廷握紧拳头,指甲嵌入掌心的软肉,他在黑与白的思绪里赤脚狂奔。他想起小时候学游泳溺水的感觉,反复扑腾,反复挣扎,紧张得无法呼吸,不断呛水,逐渐下沉,进水后剧烈地咳嗽,只有不断撞击耳膜的水声和自己吞咽的声音,想抓住点什么,却什么也抓不住。

黄明昊对他而言不只是弟弟,十几年的互相陪伴,有亲情,也有更深层次的东西。他记得他喜欢什么口味的软糖,也喜欢看他咀嚼时鼓鼓的腮帮子。他们手牵手站在台上时,有过不能说的秘密,只属于两个人的暗号,隐蔽晦涩,却独一无二。

他知道蔡徐坤未说完的话,一只兔子充满求知欲“喂,你倒是说完啊”,一只兔子躲在草丛里“再等等吧等等吧”。他们看过同一部电影,听过同一首歌,分明有着全然不同的生活痕迹,却仍能从对方的瞳孔里捕捉到自己的影子——“我知道你。”

他没有过动心吗?应该是有的。在得知范丞丞海鲜过敏的那晚,他翻来覆去睡不着,一会皱眉,一会又暗暗地笑出声。这个人看上去这么冷清精明,可在他面前,一次次犯傻,温柔又可爱,若是辜负这样一个人,该有多于心不忍。

朱正廷松开拳头,薄唇微启。

评论(67)

热度(4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